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活泼可爱的“whose”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活泼可爱的“whose”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8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英语中,有这样的一个疑问词,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它就是“whose” ,意思为“谁的”。

  今天,我就把“whose”介绍给大家。

  疑问词“whose”主要对句子中的物主代词或名词所有格提问。例如:

  -Whose basketball is this?

  -It is Nick’s.

  这个篮球是谁的?它是尼克的。

  从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whose”在对物主代词提问时,既可以对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提问,也可以对名词性的物主代词提问。例如:

  That is your watch.(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

  Whose watch is that?

  These boxes are theirs.(名词性物主代词)

  Whose are these boxes?

  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疑问词“whose”还可以对名词所有格提问。例如:

  This is Peter’s bag.

  Whose bag is this?

  Whose还有一个同音异形词who’s,它是who is的缩写形式,意为“是谁”,who是用来对人提问的。例如:

  Who’s this boy?

  怎么样,同学们?疑问词“whose”的用法你们都掌握了吗?那就到“练兵场”里练习一下吧!

  I. 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物主代词。

  1. That boy is new in ________(我们的)class. Do you know________(他的)name?

  2. Whose bag is ________(你的)? The green one is ________(我的).

  3. What colour are________(她的)trousers? ________(她的)are blue.

  II. 判断下列句子的正(√)误(×),并在题后改正。

  1. -Whose is this skirt?

  -I think it’s hers.

  2. -Is that yours ballpen?

  -No, it’s his.

  3. This is our school. That’s their.

  III. 单项选择 (这些都是近年来的中考试题,请同学们运用本文的知识试试身手) 。

  1. This is________ruler. (扬州市)

  A. myB. mineC. ID. me

  2. -Whose shirt is this?

  -I think it’s________. (南通市)

  A. him B. he’sC. hisD. he

  3. Your football is under the desk. Where’s ________?

  A. herB. youC. usD. ours

  4. May I borrow your pen, please? ________is broken. (盐城市)

  A. MyB. YoursC. MineD. Me

  5. -Who is the boy in the black jacket?

  -He is ________ friend. (南京市)

  A. I B. me C. mineD. my

  IV. 就划线部分提问。

  1. That is my computer.

  2. The girl in red is Lily’s sister.

  V.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下列各句。

  1. 这个女孩穿着一件蓝色的衬衫。

  The girl is in a________ ________.

  2. 我的裤子是新的。

  My________ ________new.

  (文/耿明 刘小斌;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