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堤防陷阱巧选择(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堤防陷阱巧选择(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8  英语辅导报

  常言道: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done.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选择填空”题总是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笔试部分的排头兵,如何打好这第一仗在我们赢得整个战役中可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选择填空”可以说到处都是陷阱,大家可要当心不要马失前蹄哟!

  选选:我可是最爱做“选择填空”题了,大家送给我“选择机器”的美誉,可惭愧的是这次模拟测试我失分最多的就是“选择填空”题。

  竞赛通:“选择填空”题的考查范围和考查形式都十分广泛,特别是能力竞赛更需要我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灵活应变。竞赛题题量很大,我们可得提高解题速度。

  选选:我利用语法规则来解“选择填空”题,速度快极了。

  竞赛通:熟练运用语法规则的确能提高解题速度,如初赛第7小题:Mr and Mrs Smith are________. (A.Lucy’s and Lily’s parent B.parents of Lucy and Lily C.parent of Lucy’s and Lily’s D.Lucy and Lily’s parents)

  表示两个人共有的人或物只应在最后一个名词后加’s构成所有格,故D为正确答案。不过如果我们一味地单纯利用语法规则来解题势必导致准确率的下降。比如决赛第4小题:

  -________is your computer?

  -The blue one.

  (A. Which B. Whose C. What colour D. Where)

  根据语法规则答语为颜色blue应用what colour提问,故选C。这样选便又落入了陷阱。实际上答句的中心词是one(=computer),故问句问的是哪一个,所以A为正确答案。

  选选:看来“选择填空”题真可谓是“机关重重”啊。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