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吃在国外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吃在国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9  英语辅导报

  有句格言:We eat to live , not live to eat. 同中国一样,英、美等国家也有一日三餐。早餐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是在早上七点半至八点半,午餐时间为中午十二点至两点,晚餐时间为七点至九点。美国人没有下午四、五点钟喝下午茶的习惯,而英国人则非在下午四、五点钟喝下午茶不可,下午茶除了有咖啡或热茶外,还有一些蛋糕、饼干之类的东西。

  早餐一般先吃水果、喝果汁,然后吃麦片粥,或谷类做的薄片加牛奶,再吃些鸡蛋、火腿、咸肉,有时还有烤面包。

  午餐较简单,一般工作的人不回家吃午餐,有的带两片在家准备好的三明治,有的去快餐厅或餐馆简单吃一点食物。

  晚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谓正餐(dinner),通常指星期日、生日或特别的日子精心烹制的膳食。大部分家庭在正餐前都换衣服。正餐的菜肴因场合不同而不同。一顿齐全的正餐顺序大致如下:

  一、开胃品:饮料、酒或水果。

  二、汤:喝汤时有时加黄油(butter)和面包。

  三、主菜:鱼、肉和蔬菜,还有土豆和米饭。普通人一道主菜就够了,宴请时,最多的也不过三、四个菜。这和中国人花费很长时间去准备许多饭菜是完全不同的。

  四、餐后食品:点心,水果,冰淇淋等。

  五、咖啡:有些国家,如英国,在喝咖啡前还吃些饼干和乳酪(cheese)。

  英、美等国家的饮食与中国的饮食有许多不同之处。他们喜欢吃生菜,即使肉类、鱼类食品也煮得很生,肉中常常带血。这也许与他们认为煮得太熟的食物会破坏其营养成分有关吧。他们不喝热开水,而喝生水。他们的自来水是绝对干净的。

  (文/张明;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