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MLTR乐队抒情金曲欣赏《永驻你心》

MLTR乐队抒情金曲欣赏《永驻你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0:35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hide,它的意思是:be or get out of sight;be or become concealed,是躲藏和隐匿的意思。由于自己受到深深的伤害,世间的人事皆空,只想把自己躲藏在雨雪之外,不要被人发现自己受伤的心灵。hide from 表示keep sth in secret的意思,比如说:The future is hidden from us. 未来是我们难以预卜的。

  2. try to do sth,that means attempt to do sth,试图做某事,而要说try doing sth时,则表示尝试做某事。比如说:I tried hard not to laugh.我极力忍住不笑。 Have you ever tried windsurfing? 你做过风帆冲浪运动吗?

  3. let sb/ sth go means release one's hold of sb/ sth 松开或释放某人某物,放弃的意思,常常用let go of 的搭配,比如说: Let go of me.放开我。那么在这里trying to forget but I wont let go就是“努力忘记,但我怎能就这样放弃”的意思。

  4. beat,可以是动词也可以是名词。作动词,它有打,打败等意思。比如说: Chicago was easily beaten. 芝加哥公牛队被我方轻易打败了。而在这里,beat是作名词讲,是心跳的意思。listening to my own heart beat 就是聆听自己的心跳。

  5. 这段是整首歌的第一个高潮,给人一种渐渐情伤的悲伤,是歌者心声的表露。soul这个字把作者的意图升华了,它表示一个人的灵魂,soul mate 在英文中则表示和你情投意和的人,灵魂伴侣。

  6. give me your hand before I'm old 这句话中give me your hand 是把你的手给我,而实际上可以理解为让对方接受自己对对方的爱,那么before I'm old 就是在我老去之前,看得出歌者对恋人的爱是情深四海,他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爱一个人。

  7. haven't got a clue在英文中的表达是 not have a clue,意思是not know anything about sth 对某事一无所知的意思,比如说:I haven't a clue when the train will leave. 我不知道火车什么时候开。I haven't got a clue when I shall the finals.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期末考试。那么,在这里是 “不知道情为何物”的意思。

  8. wonder means thing or event that causes this feeling表示令人感到惊奇的事物的意思,作名词讲。比如说:the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世界七大奇观。

  9. they say nothing lasts forever人们说没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last 表示“持续”,forever 是永远,在英语中还可以说成 for good. 比如说:I will love you for good! 我将永远爱你。

  10. standing on the mountain high 正确的表达方式应为stand on the high mountain,但是为了与后面一句的sky压韵,这儿就变换了语序成了 standing on the mountain high。另外,在英语中还有on high的用法,表示“在高处”的意思。

  11. through means from one side of sth to the other,从某物的一边到另一边,有穿过的意思。比如说:The flood is too deep to drive through. 水太深汽车开不过去。We are walking through the woods. 我们穿过了森林。

  12. comprehend 这个字表示“理解”的意思,相当于understand fully,比如说:I can't comprehend how you could have been so stupid? 我真不明白你怎么那么蠢。它的名词形式是comprehension, 例如:reading comprehension 阅读理解,listening comprehension 听力理解。

  13. don't need too much talking 中need 后面要跟一个名词,所以歌词中的talking为名词,为了强调它呢,前面加了一个too much 表示太多的意思。

  14. wanna 这个词是个缩略词,相当于“be going to”,例如:I wanna dance with you. 我想和你跳舞。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我对你的爱至此不渝。像这样的词还有gonna,就象阿甘正传中经典台词说的那样:“ Life is like a box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生命就象盒巧克力,但你不知道盒里乾坤。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