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交通方式各不同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交通方式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57  英语辅导报

  出门在外,谁也离不开交通。水、陆、空,路路通,交通可是很方便哟!不过,你可要学会灵活选用交通方式,不然,就不能准时到达目的地。下面为同学们重点谈谈常见的交通表达方式:

  [方式一] 用“by+交通工具名词”表示交通方式。此时交通工具的名词只能用单数,不能用复数,也不能被冠词或物主代词等修饰。如:by bike, by bus, by coach, by underground, by car, by train, by ship, by plane等。如:

  I came here by taxi. 我乘出租车来这儿的。

  We can go to the zoo by coach or underground. 我们可以乘长途汽车或地铁去动物园。

  Simon often goes to school by bike. 西蒙经常骑自行车去上学。

  [方式二] 用“by+交通路线的位置”表示交通方式。如:by sea(=by ship), by air(=by plane)等。如:

  They usually go to England by air/ plane. 他们通常乘飞机去英国。

  I always go to London by sea/ship. 我总是乘船去伦敦。

  [方式三] 用“in(on)+交通工具名词”表示交通方式。此时交通工具名词前必须有冠词、名词所有格形式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等限定词修饰。如:

  Daniel often goes to school on a/his bike. 丹尼尔经常骑自行车去上学。

  Don’t come here on/in the ship. 不要坐船来这里。

  We go there in a car. 我们乘小汽车去那里。

  [方式四] 用“take a(the)+交通工具名词”表示交通方式。如:take a bus, take a train, take a ship, take a plane;但“骑自行车”用ride a bike表示;“乘飞机”也可用fly to表示;“乘(驾)小汽车”用drive a car表示。如:

  Will you take a bus to go there? 你乘公共汽车去那儿吗?

  Can you ride a bike to go there? 你能骑自行车去那儿吗?

  We will fly to Japan next week. 下周我们将乘飞机去日本。

  They will drive a car to the USA. 他们将乘小汽车去美国。

  [方式五] 表示“步行去某地”,可用下列两种句式:

  ⑴go to+某地+on foot。如:

  She goes to work on foot. 她步行去上班。

  注意:on foot不可说成on feet, on a/the/my foot, by foot等。

  ⑵walk to+某地。如:

  He walks to school every day. =He goes to school on foot every day. 他每天步行去上学。

  注意:a. walk不可与on foot连用。如上述例句不可说成:

  He walks to school on foot every day.

  b. walk to后接地点副词here, there, home时,介词to要省去。如:

  I usually walk home. 我通常步行回家。

  此外,同学们还应知道:我们在对交通方式提问时要用特殊疑问词how。如:

  Ann is going shopping on foot. (就划线部分提问)→How is Ann going shopping?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