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上学期期中语法经典回顾(二)

初中英语辅导:上学期期中语法经典回顾(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03  英语辅导报

  经典回顾二、并列连词and, or, but的用法

  要点展示:but, and, or等连词均可以用来连接并列句,但它们所表达的两个分句之间的关系并不相同,but表示前后两个分句间意义的转折,and表示后一分句与前一分句在意义上的承接,而or则表示如果前一分句的情况不发生,则会发生后一分句的情况。另外,so连接两个分句时表示前一分句是后一分句的原因。

  经典回顾三、动词不定式作宾语的用法

  要点展示1:后应用动词不定式的动词

  在动词want, hope, decide, choose等后只可用动词不定式作宾语。

  要点展示2:只可用动词-ing形式作宾语的动词

  在动词practise, enjoy, keep, finish, mind等后只可用动名词作宾语。

  要点展示3:其后既可跟动词不定式也可跟动词-ing形式,且两者意义不同的动词

  在动词stop, remember, forget, go on等后用动词不定式和动名词时意义不同:一般地用动词-ing形式表示该动词动作已经发生,而用动词不定式则表示该动词动作尚未发生。

  1. stop doing sth. 表示 “停止做某事”,而stop to do sth. 则表示“停下来去做某事”。

  2. remember doing sth.表示“记得做过某事”,而remember to do sth. 则表示“记住要去做某事”。

  3. forget doing sth. 表示“忘记曾做过某事”,而forget to do sth. 表示“忘记去做某事”。

  4. go on doing sth. 表示“继续做同一件事”,而go on to do sth. 则表示“接着去做另一件事”。

  经典回顾四、反身代词的用法

  要点展示:反身代词作宾语和同位语

  反身代词在句中常用作宾语或同位语,作同位语时可与主语、表语或宾语同指,一般放在被其所同指的名词或代词后,有时也常放在句末。“by + 反身代词”表示“某人独自……”。

  注意:1. 当主语与宾语同指时应用反身代词作宾语,若宾语与主语不同指,则不可用反身代词,而应用人称代词宾格作宾语。2. 反身代词不可在句中作主语。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