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英语话阅读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英语话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09  英语辅导报

  初中生学好英语有许多必要的条件,今天我们来看其中之一--

  (马小哈正在看英语课外读物,这时英语老师走了过来。)

  【英语老师】马小哈,看什么哪,这么入迷。

  【马小哈】老师,您看。

  【英语老师】噢,是The Three Little Pigs.哇,上面还有不少生词哩。马小哈,能看懂吗?

  【马小哈】看不懂就往下冲,好在有配图,加上对故事挺熟,能读个八九不离十。

  【英语老师】马小哈,你喜欢读英语课外读物,这是个好习惯,对你的英语学习大有帮助。

  【马小哈】是吗?我倒没想到这些,只是很感兴趣。

  【英语老师】实践证明,没有英语阅读习惯的学生是学不好英语的。你知道,学习英语最大的敌人就是遗忘,遗忘的根本原因就是不用。我们从课本上学了一些单词、句型、对话和课文,大家通过课堂认真听讲、反复练习和课下及时复习记住了它们,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会遗忘。因为我们缺少经常同这些内容"见面"的机会。对大多数学生来说,减少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阅读。如果在课本之外的读物中能见到我们学过的单词、句型和对话,只要有三五次,就足以把这些学过的内容记住。

  【马小哈】老师,可是这样的读物太难找了。

  【英语老师】是啊。我们是初学者,应该找些简易英语读物,阅读的关键是把握深浅。英语专家胡文仲教授对课外阅读也是情有独钟,他说:"对于初中级英语学习者我特别推荐英语简易读物,读的材料要浅易,故事性要强,读的速度尽可能快一些,读的越多越好。这是学好英语屡试不爽的一个好办法。"这样的简易读物何处寻?一个是在书店里挑选与自己的学习程度相当的分级读物。再一个,大家可以读《英语辅导报》上的英文读物。相对而言,辅导报上的文章经过了编辑老师精心选择,难度和内容与我们学过的英语知识很接近,知识性、趣味性俱佳,是不可多得的阅读材料。学习英语是为了使用。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要想方设法使用自己学到的东西。最简便的办法就是用英语复述自己感兴趣的阅读材料和用英语写日记。不久,你的词汇量、英语表达方式就会成倍增加,再学课本内容就会有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有了这样的心理优势,你一定能驶入英语学习的快车道。

  【马小哈】英语课外读物,我选择,我喜欢!今后,我要阅读没商量!

  (文/辛升;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