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是 have,我怕谁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是 have,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10  英语辅导报

  凡是学英语的人都知道have一词,但未必所有的人都了解它的"脾气、性格"。还是听听have的自述吧。

  Hi,dear friends! 我是Have,人送绰号"万能动词"。我虽然构成简单,但词义多多。我最基本的含义是"有"。如:I have some homework to do. 我有一些作业要做。

  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含义随着语境变。举个例子,我后面接食物、三餐名词,我的意思是"吃"。如:I have breakfast at home. 我在家吃早饭。

  我后面接饮料名词,我的意思就成了"喝"。

  如:Please have a cup of tea. 请喝杯茶。

  朋友们,怎么样[界大开了吧!其实,我是Have,我怕谁?我的含义还远不止这些呢。我还有一个特点是人缘好,喜欢和别的词交朋友,组成含有新义的词组或短语,表达不同的概念。如have to表示"不得不"。如:It is 10 o'clock, I have to go now.十点了,我得走了。

  have a good time表示"玩得开心"。如:Do you have a good time in the park? 你们在公园里玩得开心吗?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的词形变化复杂。 我的第三人称单数是 has,而不是在词尾直接加-s,不少粗心的同学常把这一点忘记。

  在疑问句、否定句中,has要还原为我的原形。如:Does she have a friend here?她这儿有朋友吗?

  有句话叫"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如果你能和我交朋友,学习英语,咱怕谁?

  (文/辛升;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10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