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踏上漫漫竞赛路 不显身手誓不休(七)

踏上漫漫竞赛路 不显身手誓不休(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10  英语辅导报

  [老师]奇奇,你学英语不久,但听力水平还可以。你手上有一份《英语辅导报》,报上的听力测试题你觉得怎么样?

  [奇奇]报上的听力题型包括选择题,也有非选择题。对选择题,我还能应付;对非选择题,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听出来之后还要写出来,真的好忙啊!不过,与以前相比,现在好些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听力测试题与报上的听力题有什么不同吗?

  [老师]不同当然是有的。从题量上看,竞赛听力测试共30小题,而报上的听力题约占它的1/3;从题型上看,竞赛听力测试题全部为选择题,而报上的听力题有选择题,也有非选择题;从设计方式看,二者大体相同,报上大多数时候题型为四种,接近竞赛常规题型;从听力材料的难易程度看,报上的听力材料容易些,而竞赛听力材料要略微难。竞赛的要求肯定要更高,考查要更全面,这是很自然的。

  [奇奇]竞赛听力测试的四种题型均为选择题,这增强了我面对竞赛听力题的信心。现在,我想知道这四种题型具体是怎样设计的。

  [老师]我给你简要讲讲:第一种题型是听辨单词(共5小题),要求是:从所听句子中选出所听到的那个单词。每句只读一遍。第二种题型是句子理解(共5小题),要求是:听句子,选出句子中所包含的信息。每句只读一遍。或者这样:听句子,选出所听句子的最佳答语。每句只读一遍。第三种题型是对话理解(共10小题),分两个部分:1. 听5段小对话,选出与所听对话内容相一致的图片。每段对话读两遍。2. 听一篇对话和5个问题,根据对话内容选出每个问题的最佳答案。对话读两遍。第四种题型是短文理解(共10小题),也分两个部分:1.听2-3篇小短文,共设5道小题。2. 听一篇较长的文章,也设5道小题。短文材料各读两遍。

  [奇奇]这些具体题型与我平时训练的差不多,形式上大同小异,没有根本上的不同。

  [老师]是这样的。关键是多多练习哦!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