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注意主语的使用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注意主语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3:39  英语辅导报

  海贝:今天来请教张老师和王老师,是想搞清楚主语在句子中是如何使用。

  Mr. Zhang:主语就是我们在句子中所说的人或物。我们知道,在英语中大多数句子都有主语,我们在写句子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 汉语主语和英语主语有时不一样。比如:昨天北京很热。英语不说: Beijing was very hot yesterday.而是增加形式主语it,译为:It was very hot in Beijing yesterday.

  2. 汉语中有时可以没有主语,但英语要用形式主语it。如:

  到这地方坐火车要一夜。则要译为:It is about a night's journey to the place by train.

  3. 汉语中有时主语是某个动作或句子,这时要用形式主语it,真正的主语后置。如:

  学好英语很重要。It's important to learn English.

  昨晚做作业花了我两个小时。It took me two hours to do my homework yesterday evening.

  Miss Wang: 我再补充两点:选择的动词或形容词不同,主语有时不同。例如:"很高兴认识你。""高兴"一词选用glad时,句子主语为I,译为:I'm glad to meet you.(Glad to meet you.) ,当用nice时,句子则要用形式主语it,译为:It's nice to meet you.(Nice to meet you.)

  注意某些句子要主谓倒装,如:我家有三口人。

  英语不是"My family has three people", 而是"There are three people in my family"。

  另外,英语中疑问句一般是通过改变主语和谓语的顺序构成的,而汉语则不然。例如:

  Why didn't you come to school this morning? 今天上午你为什么没来上学?

  海贝: 我明白了,谢谢各位老师的指导。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