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如何写好句子--动词的选择

初中英语辅导:如何写好句子--动词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3:40  英语辅导报

  海贝: I'm sorry to trouble you again. I don't know how to write a good sentence.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Mr. Zhang: 我们首先要看句子的主语,其次就是主语所发出的动作--谓语动词,最后是句子的宾语和状语等。

  海贝: 在汉语中有很多句子没有动词,比如他很高兴、我们不在办公室等,对此应如何着手呢?

  马辉: 从句中我们可以看出,高兴、在办公室等都是说明主语的特征、位置等。我们要用be动词将其和主语连接起来。所以上面的句子可分别翻译为:He is happy.和We aren't in the office.

  Mr. Zhang: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们还应对动词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如动词是及物动词还是不及物动词,是延续性动词还是非延续性动词,它要求句子的结构是怎样的。如:"他昨天早晨到达的上海。" 英语中表示"到达"这一含义的动词有arrive, reach和get,其中arrive, get是不及物动词,而reach是及物动词,因此翻译此句时不同的动词就要用不同的形式,如:

  He arrived in Shanghai yesterday morning.

  He reached Shanghai yesterday morning.

  He got to Shanghai yesterday morning.

  又如:

  英语中"marry"这个词是及物动词,表示"结婚"这一动作时,直接跟宾语,如:

  She married Tom three years ago. 三年前她和汤姆结了婚。

  但表示结婚这一状态时,如"她和汤姆已经结婚三年了",因为marry是非延续性动词,我们不能说:She has married Tom for three years. 我们应用相应的延续性动词be married,故上句应翻译为:She has been married to Tom for three years.

  海贝:学习动词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呢?今后我可一定要小心才是。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