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人称代词开 Party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人称代词开 Party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3:40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人称代词今天过生日!为了庆祝生日,他们开了个Party。下面是Party的主要内容:

  1. 分类Party

  人称代词分为主格和宾格。具体如下:

  主格有八个: I, you(你), he, she, it, we, you(你们),they。

  宾格也有八个: me, you(你), him, her, it, us, you(你们),them。

  2. 用法Party

  主格:在句子中只能作主语,通常放在句子开头,即谓语动词的前面。主格常常与谓语动词在人称和数等方面保持一致。如:

  He was at home yesterday. 昨天他在家。

  It shows that you are right.它表明你是对的。

  宾格:在句子中常常作宾语,偶尔也作表语,具体用在:

  1) 及物动词的后面

  用在及物动词give, pass, take, buy, tell, like等词的后面,作宾语。如:

  He often tells us some interesting stories. 他经常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

  He likes me very much. 他非常喜欢我。

  2) 介词的后面

  介词不单独使用,其后面常常接宾语,那么,宾格就常常用在介词:in, on, under,

  behind, between, to, at, for, of 等词的后面。如:

  What about him? 他怎么样?

  You must look after her. 你必须照顾她。

  3) 作表语。如:

  -Who's it? 是谁呀?

  -It's me. 是我。

  [特别提醒] 人称代词,不论是主格还是宾格,一旦并列,排列的口诀方法是:

  人称代词肩并肩,

  排列顺序要过关。

  单数人称二、三、一,复数人称一、二、三。I词出现放后边,表示礼貌译在前。要是没理来道歉,承担责任I在前。

  (文/陈思;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