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三)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5:23  新浪教育

  本期我们来了解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中“听力部分”的“短文理解”试题。“短文理解”分A、B两组,试题有的是文字,有的是图画,有的二者兼有。我们以二者兼有的B组题为例进行分析。下面是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初赛中的“短文理解”的B组试题。我们就选其中的第26,27题来具体分析这类题的特点及答题要点。

  B) 听录音,选择最佳选项完成问题。短文读两遍。

  26. Who is Peter?

  A. Peter is Tom's brother.

  B. Peter is the name of a boat.

  C. Peter is a bird.

  D. Peter is Ann's dog.

  27. Which is the house in the picture?

  

  试题特点及答题要点: 通过观察得知,26题要求直接选择问题的答案,所以在听录音之前就要弄清楚问题问的是什么,听的时候要集中精力捕捉与试题内容有关的信息,抓住关键词或关键句。本题的关键句就是Where's Ann's dog, Peter? 只要听出这句话,答案自然而然就出来了。27题是根据问题选图画。我们要仔细观察四幅图之间的异同,在脑子里有个大致的印象,这样在听录音时就有了目标。本题主要考的是确定各个事物的位置。这就需要我们在听录音时把各事物的位置按号入座。

  另外,“听力测试”虽然重点测试听的能力,但需要耳、眼、脑、手、心协同合作,听、读、说、写、译紧密配合。时间观念要强,读、写、思的速度要快,判断得要准,最后在答题纸上涂写还要细心、专心。

  本题录音内容是:Look at this picture. There is a house in the picture. That's our house. Near the house there are some hills. And there's a big tree beside the house. A bird is in the tree. It's Rose. She's my good friend. My brother's cat is under the tree. Its name is Tom. There is a river behind our house. We like swimming in it. A boat is on the river in the picture. In the boat there is a girl. That's my sister. Her name is Ann. Where's Ann's dog, Peter? Oh, it's near the house. (本题答案是: 26. D 27. A)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