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关注动词填空的动词形式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关注动词填空的动词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18  新浪教育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中的动词填空一般有“句子填空”和“短文填空”两种。

  单句的动词填空题主要看时间状语,主语的人称和数,句式及动词的习惯搭配等。如:

  1. She ______(go) to school in the morning every day.

  答案:goes

  说明:in the morning every day表示的时间是经常性的,和这种时间连用的动词常用一般现在时。由于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动词也应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2. We must ______(listen) to the teacher.

  答案:listen

  说明:must 和can都是情态动词,后面接动词原形。

  3. ______(not, do) count the numbers on the blackboard.

  答案:Don't

  说明:祈使句的否定式在句首加Don't,这是依句式结构而定的。

  4. I like ______(watch) English programmes (节目).

  答案:to watch或watching

  说明:like后可以接to do,也可以接doing。这是它的习惯搭配。

  短文的动词填空题除了要依据句子的主语、时间状语和动词的习惯搭配外,还要依据句式和上下文决定动词的形式。因为短文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前后内容联系紧密。

  如2003年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题:

  题目要求是:用be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Hello, my name is Tim. I'm a student at a secondary school. There _______(76) only two children in my family. My sister, Jane, _______(77) 10 now. My father and mother __ __(78) teachers at my school. I want to ______(79) a teacher in the future(将来), too. Eight ______(80) my lucky number. What ______ (81) your lucky number, my dear friend?

  答案:(76) are(后面的主语是复数名词) (77) is(Jane是人名,第三人称单数) (78) are(前面的主语是两个人,复数) (79) be(to后接动词原形) (80) is(数字作主语相当于一个单数名词) (81) is(主语是后面的单数名词number)

  说明:be动词常用于表示状态。表示目前的状态时,它有is, am, are三种形式,且用法是有规律的。am只能用在I的后面;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代词或单数名词时,用is;其他情况都用are。(但在情态动词,或动词 + to结构后面时,只能用原形的be。)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