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四六级冲刺专题 >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5)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7:23  新浪英语

  四六级作文预测及考前总体调整

  主持人:您能预测一下今年的四六级的作文吗,有没有一些做作文的一些技巧呢?

  王舰:对预测方面刚刚我提到过,四六级作文,尤其四级作文从三个方面准备,第一个求职就业的议论文,求职就业的应用文,关于社会问题,关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完全可以用模板的方式,套用模板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词汇,对我们所熟知的四级词汇代替模板中的词汇,句型变化就是长句和短句交替,四级作文要求120单词,考生一定要写到120到150字,六级作文要求150单词,一定要写到150字到180字,在有限的时间内考生没有必要追求为什么写到180,为什么写到150,从我多年批卷子来看,120字和150在我们感觉上是不够字数的。

  主持人:前面您谈到四级作文应着重准备求职方面及社会热点方面的作文,网友还想请您预测一下六级作文。

  王舰:六级作文不敢大胆预测,如果把作文题目预测到了,可能会沾上泄题的罪名,要抓住字数,要抓住单词,要抓住句子,六级及格是我们最低目标,要想得到分数,就要注意句子要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最后一段话千万不要出现不该出现的词汇错误。

  网友:我考四级考了三年没有考过,今年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呢,我不知道这次四级考试难度会不会增大。

  王舰:关于四级考试难度增大的问题好多人有讨论,对于今年的四六级考试难度有明显增长,有这样的谣传,12月份和1月份的四六级考试难度有一些减轻,对于心态的问题,自然考过三年,无关紧要,我想问你,你是否在失败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以阅读理解为例,如果拿不到28分以上,你是否总结过在推断题还是在主旨题上出现问题,如果你都出现问题,给你提出最后的建议,你最后的七天你能够有所提高的,必须按照刚才的做法,不同类型的题在文章中有固定的位置,有相关的信息句。

  网友:我三次考四级分数都在50分到60分中间,会不会因为作文或者听力没有做好影响了总分的成绩?

  王舰:对于听力和作文的最低分限制,当然也有这样的说法,听力要实行最低分数制,05年1月8号还不会这样做,作文的最低分已经实现了,作文最低分要达到6分,没达到6分的要加上实际得分,减去6分,如果考生的得分是3分,前面A卷加3减6,对作文题有这样的批卷老师,如果你刚才提到的,连续三年的成绩都在55分徘徊,主要的问题不是出现在作文上。

  网友:最后这7天应该怎么样冲刺,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王舰:好的建议不敢说,但是有提高的方法,就是我刚才说的,我给你提出一个要求,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知己就是自己的弱点在哪儿,知彼就是哪道题利用七天的时间可以提高,阅读理解可以在七天时间内迅速提高,我就建议你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我的方法用在阅读理解中,抓住相关信息句与选项动作比较确定答案,就可以锁定阅读理解在30分左右,阅读拿到30分,还愁其他的题吗。

  网友:在四级考试里最常用的虚拟语气有哪些?

  王舰:对四级考试中的虚拟语气,有五个方面,第一方面是虚拟语气用在条件句中,你一定注意从句和主句的搭配,六级考试中会出现的考点有错综时间条件句,关于这样的项目,建议同学看看语法书,几乎所有的语法书都有说明,第二个是虚拟语气在宾语从句中的应用,重要的考点主要针对would从句,而且一定要掌握did和had done后面的从句必须使用过去式,或者过去完成式形式,第三点是虚拟预期在主语从句中,主语从句比较重要的句型是It is+形容词+that从句,希望掌握的是从句当中一定要使用should加动词原形。第四个考点是虚拟语气在主语从句中应用,无论从句当中表达什么样的内容,从句当中的时态必须是should加动词原形,第二个就是系词be加that句子中必须使用should加动词原形,第五个考察点是虚拟语气在五种特殊句型的应用,尤其在完型填空会涉及到如下几点,It is high time that____,that可以在从句中省略,必须使用过去式,下面一点是otherwise,否则后面必须使用would加动词原形,或者是would 加上 has been 的形式。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