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阅读理解“全接触”(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阅读理解“全接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3:42  英语辅导报

  本期为同学们讲解一下解答阅读理解题的一些技巧。

  一、 阅读短文,边读边记。

  同学们在阅读短文时,要做到边阅读、边思考、边标记。把你认为文中比较重要的信息用笔画一下。这样做的目的是能够快速地把题目与文中相关信息加以比较,从而得出正确判断。

  二、 细读思考题,分析信息。

  通过浏览全文已对文章或段落大意有所了解,再读思考题,然后带着问题阅读有关材料,对回答问题之类的题型,采取这种方法比较适合。

  三、 复读全文,抓住细节。

  带着问题复读,可缩小复读的范围,更便于捕捉关键的信息。复读时可边读边用铅笔做些标记,把有关的人物、事件、时间、地点、起因等画出来。经过这样的处理,对文章的内容和细节便清楚了,对其中矛盾的产生、发展和结果心里就自然会有数了。

  另外,在复读全文时,还应特别注意文中的key words或key sentences。应该指出的是,文章的中心句多在每段的开始部分。而文章的结尾句、段是事件的结论或作者表达的态度、意图、目的等,尤其是故事性极强的文章,最后一句往往起画龙点睛的作用,有很多问题可以由此获得解答。

  四、 解答问题,确定答案。

  对那些答案明显的或有把握的是可以断然圈定的。如果遇到难题,有必要的话可回过头去再读一遍文章,这次阅读,要针对问题的要求,抓住重点,力求获得正确答案。

  同学们,这篇文章对你做阅读理解有什么启示吗?快去找些习题练一练吧!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