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八大秘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八大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3:45  英语辅导报

  期末考试在即,大家除了要做好知识、技能和心理准备外,还要具备下列应试策略。

  一是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调查研究表明,在考试中,60%以上的错误同审题不严有关。考试中,要先弄明白问题要求,然后再考虑怎么做。

  二是做题要“先易后难”。举重运动员比赛时选择重量讲究先轻后重,这样竞技状态才会渐入佳境。同样的道理,考试中先做较容易的题能缓解大家紧张的心理情绪,增强自信心,有助于解出试卷当中的难题。

  三是要注意珍惜时间。考试中对答案已经确定的题就不用再费时间去核查了。应利用好时间检查那些无把握的题。

  四是卷面要整洁。好多同学会做题,但不能得分,原因何在?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书写不规范,有的将a写成u,将r写成 v,把n写成h。还有的在试卷上乱涂乱改,把试卷涂成“大花脸”,让阅卷老师不知其所写,又怎能得分?

  五是答题要全面。考生在考试中较容易失分的题则是试卷中的主观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少考生在做此类题目时考虑问题欠佳,往往挂一漏万,造成失分。如忘记名词的复数形式,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等级等。

  六是认真检查试卷。答完题目后,不要急于交卷,一定要耐心查卷,看看有无漏掉的题目;有些单词是不是用了它们的正确形式,-s, -er,-ing, -ed 等后缀是否有遗漏等。

  七是充分预习好听力题目。拿到试卷后,应迅速浏览听力题,了解题目要求及所给的选项,这样有助于提高听力效果。听力测试是英语考试的第一关,答好这部分题目对整份试卷的作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八是举棋不定时,要坚持第一印象。考试中考生常会遇到不能一下做出肯定选项的情况,这时应选择先想到的那个。第一个答案往往是我们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王安新;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