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英语情缘

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英语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2:58  英语辅导报

  八年前,我开始学习英语。就像是结识了一位朋友,这段友谊日渐深厚,持续至今,并且还将持续下去。八年了,没有一天不见面;我想自己已经习惯了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这里我就谈谈自己学习英语的一些感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曾经见过周围很多同学满怀热情,下定决心学好英语,制定了十分详细的计划,最后还是因为“厌烦”而放弃。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去学,那样效果反而不好,真正从心里想去学它,才是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兴趣有很多方法,比如看原声电影,听英文歌曲,朗诵诗歌等,因人而异。我对一切和英语有关的事物都有兴趣,因此接触的面也比较广,这对开拓英语思维大有益处。

  “熟能生巧。”听上去是老生常谈,实际上真正揭示了学英语的关键。一时的突击应付得了考试,却骗不了自己。我们学英语应当摆正心态,即追求一种语言素质的提高。语言并不仅仅是文字符号,它还蕴涵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和思维方式。所以要学好英语,首先要对其最基本的词、句、文法等烂熟于心,在此基础上还要能够举一反三,融会贯通,逐渐习惯西方人的思维。这种思维一旦形成,再往下学英语就可以轻车熟路了。

  信心也同样重要。作为学校英语角的负责人,我见到过许多只听不说的同学。语言就是用来沟通的,试想只听得懂而说不出,怎么能够进行无障碍的交流呢?每当这时候,我就主动上去和他们攀谈,讲述我第一次上台做英语主持时的紧张,鼓励他们大胆开口说。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第一次,跨过了那个槛,心理障碍就会消失。这是我工作中最难的一部分,但我觉得很具有挑战性和回报性。在激励别人的同时,自己的自信心也会倍增。

  以上就是我学习英语的几点深刻体会。由于人与人不同,一些学习英语的具体方法也因人而异,所以这里我只将兴趣、练习和信心列为学习英语最基本的要求。在达到这三个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特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具体方法。

  祝大家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越走越顺,愿我们共同进步!

  (文/梅尤;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