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英语学习,“勤”字当头(二)

初中英语辅导:英语学习,“勤”字当头(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14  英语辅导报

  5、要多读。老师说,读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因为读可以替手来行使功能,读能同时调动眼睛、耳朵、嘴巴、大脑的功能。所以,早晨我至少朗读20—30分钟的英语,饭后,我也抽出一些时间去默读一些课外的文章。6、要学会翻阅英文词典,而且要经常地翻。遇到问题,要自己通过词典去解决,这样才能记得牢。某位教授说,最好查英英词典,这样更能锻炼能力,我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7、要多听录音,培养自己听的能力。差不多要天天听,每次要坚持听30分钟,雷打不动!8、针对口语,除了要抓住课堂上的机会跟老师和同学对话、演示外,更要抓住课外每一个说英语的机会,尤其是学校的“英语角”。我们老师说,说英语要胆大,主动出击。

  同学们,专家教授常说,英语学习没有捷径,只要做一个有心人就可以了!我就是这样做的——平时四肢勤快,五官并用,逐渐养成自学的习惯,考试自然就“成竹在胸”了。

  (文/金陆;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