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句型精彩放送(一)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句型精彩放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7  英语辅导报

  1. They did not know where to go. 他们不知道去哪儿。

  此句型是“特殊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结构在句中作动词的宾语。例如:He asked me what to do next. 他问我下面干什么。Do you know when to start off tomorrow? 你知道明天什么时候出发吗?

  2. I thought somebody could hear me but no one came for a very long time. 我原以为有人能听到我的求救声,但好长时间都没有人来。

  句中的hear是无意识地“听见”,指人听到的结果。例如:I heard nothing just now. 刚才我什么也没听到。而hear sb.指“听到某人的声音”,hear of sb.指“听说过某人”。 例如:Have you heard of him? 你听说过他吗?hear from sb.是“收到某人的来信”的意思。例如:I have heard from you. 我已经收到你的来信了。listen指有意识地听, 强调听的动作。例如:She is listening to the music in her room now. 她正在她的房间里听音乐。

  3. Timmy had nothing to eat when he was trapped under the bricks and stones. 当蒂米在砖块和石头底下被困住时,他已经没什么吃的了。

  这里的动词不定式to eat在句中作宾语补足语。 例如:I’ll have a lot of homework to do today. 今天我将有好多家庭作业要做。

  这里的was trapped是被动语态结构,其结构为“be + 动词的过去分词”。例如: English is spoken by many people in the world. 世界上许多人讲英语。

  (文/仲俊;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