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句型精彩放送(二)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句型精彩放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1  英语辅导报

  1. There would be no buses in two hours.两个小时后将没有公共汽车。

  这里的no 是形容词,只能作定语,所修饰的名词前不能用任何限定词。例如:no student/no students(没有学生),不可说no a student/no many students。 但not any = no, 因此可以说not a student/not any students等。no 后面可加动名词,表示“不许”、“禁止”等。如:No smoking(禁止吸烟)! 本句中的in 是特殊用法,用于将来时表示“在……之后”。例如:I’ll be back in three days.三天后我将回来。

  2. I forgot to bring my keys.我忘记了要带我的钥匙了。

  句中的forget to do sth.指“忘记了要做某事”。例如:Don’t forget to post my letter. 不要忘了寄我的信。而forget doing sth.指“忘记了已做过某事”。例如:I forgot turning off the lights yesterday evening. 昨晚我忘记了已经关了灯。而表示“遗忘某物”时要用leave。 例如:She left her handbag in her room. 她把她的手提包忘在她的房间里。

  3. I had to wear Mrs Wang’s clothes.我不得不穿上王夫人的衣服。

  这里的have to是“不得不”的含义,表示客观原因。例如:It’s too late. I have to go home.天太晚了。我不得不回家。而must也有“必须”、“不得不”的含义,但它表示主观原因。例如:You must turn off the lights before leaving.离开之前你必须把灯关了。wear表示“穿着……”的状态;若用一般现在时,则表示习惯性的穿戴;若用进行时,表示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穿戴的状态。例如:She is wearing a new dress. 她穿着一件新衣服。He always wears glasses. 他总是戴着眼镜。put on则表示穿的动作。例如:He put on his clothes and went out.他穿上衣服就出去了。

  4. What happened? 发生了什么事?

  happen表示事件或事故偶然发生,主语一般是物。表示某人发生某事时应说sth. happen to sb.。例如:What happened to him last night?他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了? 后面接动词不定式时表示“偶然”、“碰巧”的意思。例如:I happened to meet him. 我碰巧遇到他。

  5. Keep your writing short and interesting.使你的作品又短又有趣。

  “keep sb./sth. + 形容词”表示“使……保持某种状态”。例如:We must keep the river clean. 我们必须使河水保持干净。keep sb. doing sth.是“使某人在做某事”。例如:Don’t keep him waiting long.不要让他等得太久。而keep on doing sth. 表示“反复做某事”的含义。例如:They kept on making the same mistake.他们老是犯同样的错误。另外,keep sb. from doing sth.表示“阻止某人做某事”的含义。例如:We must keep them from throwing rubbish into the river. 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把垃圾扔到河里。

  (文/仲俊;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