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疑点“开心解霸”(二)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疑点“开心解霸”(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5  英语辅导报

  1. 【课文链接】 Suddenly, I heard some noise above me.

  【小丫姐】怎么使用noise呢?

  【小灵通】这句话中的noise是不可数名词,意为“噪音”,指令人厌烦的声音,和voice(人的嗓音或鸟叫声)、sound(一切声音)意义相近。不过,有时noise前可用a修饰。如:make a noise“制造噪音”。

  另外,noise的形容词是noisy,副词是noisily。

  2.【课文链接】 ...it took me longer to get to school.

  【小丫姐】 take在这个句子中有什么用法?这个句子的同义句是什么?

  【小灵通】 这个句子中it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不定式to get to school。take表示“花费”,常指“花费”时间,常用句型是It takes/took sb. some time to do sth.。其同义句可用spend改写,句型为“人+ spend + some time +(in) doing sth./on sth.”。所以,课文中的这句话的同义句是:I spent longer (in) getting to school.

  3.【课文链接】I shared an umbrella with Millie.

  【小丫姐】句子中的share是及物动词吗?

  【小灵通】是!因为它后面直接跟宾语an umbrella。share意为“分享,分担”,常用作及物动词。如:We share a small room between us. 我们俩共用一间小房间。

  另外,share还可作不及物动词,常与in连用,表示“分摊,分享”。例如:I will share in the cost with you. 我将与你分摊费用。

  share还能用作名词呢!表示“一份,一股”。如:Where’s my share? 我的那一份在哪儿?

  4.【课文链接】The traffic was so bad this morning________a snowstorm came.

  【小丫姐】A. as B. since C. because应该选哪一个?

  【小灵通】哎呀,这三个词都表示原因,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很难区别,我只知道它们的语气由强到弱的顺序是because, since, as。……选A吧?

  【小丫姐】很抱歉,你答错了。咱们来看看正确答案吧:as引导的从句多置于句首,表示十分明显的原因,常意为“由于,鉴于”。如:As you weren’t there, I left a message. 由于你没在,我就留了个口信。

  since表示稍加分析就得出来的双方都知道的原因,一般意为“既然”,也常位于句首。如:Since everybody is here, let’s begin our meeting. 既然大家都来了,我们就开会吧。

  because引导的从句常位于句末,表示直接的原因或理由,表示必然性,常用于回答why引导的问句。这道题中的a snowstorm came就是直接原因,the traffic was so bad this morning就是必然的结果,所以选C。

  (文/于雨;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