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词语精品“搜酷”(一)

英语辅导:Unit 6 重点词语精品“搜酷”(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7  英语辅导报

  哎呀,第六单元的单词还真不少啊!记住它们不是问题,可要想掌握它们的用法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还好,咱们的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新开设的“重点词语精品搜酷站”为大家倾情打造了精品“词语通”,快跟我去看看吧!

  1. nearly; almost “几乎”相同

  这两个词差异不大,一般可互换,但含义和用法也有一些不同。

  almost常用于动作即将结束的情况,而nearly多用于动作即将开始。试比较:

  It’s almost 4:00. We’ll finish school. 快四点了,我们要放学了。

  It’s nearly 4:00. The film will begin. 快四点了,电影就要开始了。

  almost除了不可以与not连用,而其它的否定词,如:no, none, nothing, never, nobody等均可与之连用。但nearly不可跟否定词连用。例如:Almost no one takes a rest. 几乎没有人休息。

  2. hit; beat “打”中有别

  这两个词都可以表示“打,撞”,但意义仍有些区别。hit只是表示“撞击”。例如:He hit his leg on the table. 他的腿撞在桌子上了。

  而beat表示“敲打”或“打败”,后面常接被“敲击”的物体或被“打败”的人、队。例如:The rain was beating the window. 雨水敲打着窗户。We beat them yesterday. 昨天我们打赢了他们。

  3. warn; order “命令”不同

  这两个词都有“强迫”的含义,但语气不同。warn意为“警告,告诫”,后接名词、代词、动词不定式或介词短语作宾语补足语,也可接宾语从句。例如:The doctor warned my father not to smoke. 医生告诫我爸爸不要再抽烟了。

  而order意思是“命令,吩咐”,后面常接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语气较强烈。例如:The police ordered them to wait there. 警察命令他们在那儿等着。

  另外,order还可用作名词,意为“顺序,次序”。例如:You must wait in your order. 你(们)必须要按顺序等着。

  (文/余明裕;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