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因为”不同,词形有异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因为”不同,词形有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Unit 6里,有这样三个单词:because, since和as。它们都有“因为”的意思,可是,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熟悉一下它们各自的特点吧!

  1. because的语气特别强烈,用来引导直接的、具体的和明确的原因,用来回答以“why”开头的特殊疑问句,一般放在主句之后,because引导的从句放在前面时应在主句和从句之间加一个逗号。例如:

  (1)A: Why are you late again? 你为什么又迟到了?

  B: Because the traffic is bad. 因为交通堵塞。

  (2)He didn’t come with me because he had a lot of things to do. (= Because he had a lot of things to do, he didn’t come with me.) 他没有和我一起来,因为他有很多事情要做。

  2. since相对于because来说语气弱一点,侧重主句,从句表示显然的或已经知道的理由。例如:

  (1)Since he asks, I will tell him. 既然他问,我就告诉他。

  (2)Since Sandy is busy working during the day, she has to study at night. 既然桑迪白天忙于工作,她只好在晚上学习。

  3. as相对于since来说语气弱一点,着重从逻辑和推论方面来说明或引出结果,主句与从句并重,主句说明结果,从句说明原因。例如:

  (1)As you know everything, I want to say nothing. 因为你已经知道了一切,我就不想说什么了。

  (2)I didn’t ring you up as I know you were not at home. 我没有打电话给你因为我知道你不在家。

  怎么样,同学们?你们对“因为”的用法能够熟练地掌握了吗?下面就去第5面的“牛刀小试”里检测一下吧!

  (文/耿华明;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