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疑点“开心解霸”(一)

初中英语辅导:Unit 6 疑点“开心解霸”(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8  英语辅导报

  好消息,本报倾情打造的“开心解霸”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其“开心主打”就是针对单元知识疑点、难点进行轻松“解霸”,使你学无障碍,学有所成!OK! 下面就请出我们“开心解霸”的主持人小丫姐上场!对了,本次答题嘉宾是小灵通,你有什么疑难问题,敬听小灵通的精彩诠释。OK!Come on!

  1.【课文链接】 A car accident killed three men.

  【小丫姐】 accident有什么用法?

  【小灵通】 accident意为“事故,意外的事”,是可数名词。我们常用have an accident表示“出意外”,have a little accident就是“出了一场小事故”。例如:I had a little accident in the street last week. 我上周出了点意外。

  【小丫姐】 说得好!那么“发生事故”为什么不用happen an accident呢?

  【小灵通】 happen意为“发生”,它是个不及物动词,一般不用accident作宾语,但主语是accident时,谓语可以用happen。你看:The accident happened on a cold morning in 1998.那场事故发生于1998年的一个寒冷的早晨。

  另外,询问某人出了什么意外时就可以用happen to sb.,例如:

  —What happened to you last night? 昨晚你出了什么事?

  —I had an accident. 我出了点意外。

  2. 【课文链接】 Then the real noise came, like bombs below the ground.

  【小丫姐】 我们都知道这里的like有“像”的意思,但还有一个短语as if也表示“好像”的意思,你知道它有什么用法吗?

  【小灵通】 这个……,我打电话求助。喂,Mr Grammar? 我在“开心解霸”答题呢!请问,as if有什么用法?

  【Mr Grammar】 as if意思是“好像”,是个连词,它引导一个方式状语从句,从句的语气常是虚拟的,因此常用过去时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主观设想(注意be的过去式用were)。例如:I felt as if I became a bird. 我觉得我好像变成了一只鸟。

  【小丫姐】完全正确!

  3. 【课文链接】 People were in great hurry to move away the bricks and stones.

  She hurried off to look after her son.

  【小丫姐】这两个句子中的hurry都有“急忙”的意思,用法一样吗?

  【小灵通】不一样!in great hurry中的hurry是个名词,而hurry off中的hurry是不及物动词,hurry off=leave in a hurry,意思是“匆忙离去”。我再多说两句:hurry的形容词是hurried。例如:Why are you so hurried? 你为什么这么匆忙?

  我们还要记住,no hurry意为“不着急”。例如:No hurry! There is much time left. 别急,还有很多时间呢。

  (文/于雨;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