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练习有度 选择最佳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练习有度 选择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7:26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学习哪些科目也离不开练习,学习英语更是这样。那么,是做老师课上留的练习好,还是做自己购买的资料上的好呢?带着这个问题,请看师生大讨论:

  [学生一] 我认为,目前我们学习英语离不开英语老师的指导,英语老师就是我们的英语权威,他或她留的作业就必须完成好,而且要保质保量,不论是课堂练习还是课下作业,都必须完成好。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的学生不是好学生。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在完成老师留的作业……

  [学生二] 我赞成这个观点,不过,我觉得英语老师课堂上留的练习太少,不够我做,每一次,我早早就做好了。我认为老师应该多留一些,多多益善嘛!做题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我觉得大量的作业有助于英语学习……

  [学生三] 课上练习是不多,我觉得应该自己购买大量的英语复习资料,多做题,多长见识。有些资料上的知识系统、全面,课堂上老师不一定会讲到,我觉得《英语辅导报》就非常好,称得上我们学生的良师益友。我的英语学习成绩一天比一天好,就全靠《英语辅导报》了。

  [学生四] 对!自己购买的资料上习题很多,我觉得比老师留的作业知识面广,课外知识多,看了有意义,由于时间有限嘛,老师留的作业只能应付应付。

  [学生五] 我反对,老师留的练习或作业不能采取应付的态度,应该重视,自己课外购买的资料千奇百怪,质量不一定都好,花那么多的钱,我的父母也反对,所以我认为不应该自己购买英语复习资料,要买的话,也得由老师给作参谋。

  [老师] 同学们的发言很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也反映了目前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我很高兴,在高兴之余,我还要说说我自己的见解:

  1.老师留的练习和作业该不该做?

  目前同学们学习英语离不开老师的教,也就是说教与学是师生间的双边活动,老师讲完课之后,自然要留一些口头的或书面的练习,目的是让同学们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讲、练自然有侧重点,所以说,练习或作业同学们必须完成好,不打折扣。作业老师还要精心批改,答案老师还要订正。老师可以从同学们的练习或作业中得到反馈信息,加强对同学们的指导,这是很有意义、很有必要的事情。

  (文/陈忠富;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1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