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表达你的“关切”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表达你的“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09:59  英语辅导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关切地问候朋友的境况或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关注,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样说呢?下面就看看:

  I. 想提醒对方“危险!”,其实只要说“看清楚!”就可以了。例如:

  Look out!Here comes a car!小心!有车子!

  Watch out! The iron is still hot. 小心!熨斗还是烫的。

  Watch your step!小心走!

  Watch where you're going!你有没有看前面啊!

  watch这个词还可以用在很多其他的场合。例如,对一个说话很粗鲁的人,我们可以说:Hey, watch your language. (嘿,说话小心点!),意思就是在警告对方讲话不要太粗鲁或太放肆,而不是怕被人听到去告状的意思。

  II.和人许久未见时,除了可以说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 还可以用下面几种说法和对方寒暄:① Hey, long time no see! ② How have you been?

  for ages意为“好几十年,甚至好几百年”,像这种夸张的说法在惯用语中相当常见,可以给对话内容增添乐趣。

  (文/董萱萱;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