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挑战你的IQ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挑战你的IQ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09:59  英语辅导报

  洋洋:苗老师,最令我头疼的就是智力题了,我觉得它挺有意思,但有的题我根本不知道从何入手,是不是我的智商太低呀?

  苗老师:你可千万别那么想,你的头脑可不笨,我给你介绍一下,你就明白了。英语智力测试题着重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是一种综合性与技巧性很强的赛题。智力测试具有灵活、巧妙、隐蔽和反常规等特点,且往往具有跨学科性,命题范围比较广。智能考查旨在考查学生的背景知识,思维灵活性和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题目内容有时会超出教材和大纲所规定的范围。智力题使竞赛题具有相当的水平度和区分度。面对这样的题型,由于你们没有掌握到好的解题方法,或平时很少接触类似的题,便不知如何解答。

  洋洋:那么竞赛经常考哪些内容呢?

  苗老师:智力测试题题型一般有以下几种:

  一、常识题 此类题目多考查与英语有些关联的各类知识。文化背景、风俗习惯、日常生活、历史事件、人文地理等都会成为考试涉及的对象。

  二、 谜语题 此类题目趣味性强,考查考生发散性思维和综合判断等多种心理素质。

  三、数字计算题 数字计算题根据所提供的情况进行一些数字运算,内容主要涉及年龄、距离、价钱等。

  四、逻辑推理题 有些题目需要经过一番由此及彼的推理,由正及反,由这一方面到另一方面,才能搞清哪一个是合理的。

  (文/王俊杰;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18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