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一英语课外辅导:hit 用法小结

高一英语课外辅导:hit 用法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08:50  英语辅导报

  先看Unit 5 P32的一个句子:

  When the park is hit by a storm, things start going wrong.

  同学们知道此处hit的意思是“袭击”,而我们常见的意思是“打;敲打;击中”,由此可见hit是一个多义词。

  本文将根据hit的词性和词义小结其常见用法。

  一、 作动词时可以是及物动词或不及物动词

  1. 表示“打击;击中”,如果强调“击中某人某个部位”可以用“hit sb. in the + 部位”。

  The bullet hit the police officer in the shoulder. 子弹射中了警官的肩膀。

  2. 表示“使碰到;撞击”,主要作及物动词,间或作不及物动词。

  Just after his wounded body hit the ground a shell exploded only a few metres away. 他受伤的身子刚刚着地,一颗炮弹就在几米远的地方炸开了。

  Television has hit the cinema industry very hard. 电视的出现沉重地打击了电影业。

  3. 表示“(主意、念头等)突然被想到”。

  The idea hit me when I woke up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晨醒来时突然想到了这个主意。

  4. 表示“袭击;使受害”,通常作及物动词。

  Price increases hit everyone's pocket. 物价上涨冲击了每个人的钱袋。

  Strike waves hit several Western European countries. 罢工的浪潮袭击了好几个西欧国家。

  5. 相关短语

  1)hit it off (with) 相处得好;合得来。

  These foreign students hit it off with the natives. 这些外国留学生和本地人相处得很好。

  2)hit on 无意中遇到;偶然发现;忽然想起 (= hit upon)。

  Robert has hit on / upon a good idea that will get us out of our difficulty. 罗伯特忽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可以使我们摆脱困境。

  二、 作名词

  1. 表示“打;击;命中”,是可数名词。

  The helicopter had taken eight hits, but somehow managed to land. 直升飞机虽然被击中了8次,但还是安然着陆了。

  2. 表示“轰动一时的成功的人或事;风靡一时的作品”。

  The song was a hit at once and its recording tape rose to No.1 on the bestseller list. 这首歌曲立刻风靡一时,它的录音带跃登畅销带榜首。

  3. 相关短语

  make a hit (with sb.) 大获成功;很受(某人)欢迎。

  The new film is making a great hit with the public. 这部新影片大受公众欢迎。

  (文/王玉峰;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