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一英语辅导:each 和 every 的用法及区别

高一英语辅导:each 和 every 的用法及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08:52  英语辅导报

  1. each着重于个别的“每个”,有“各自”的含义,并不强调整体概念。every着重于全体而不是个别的“每个”,有“整体”的含义,只能是一个整体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或单位。

  试比较:

  Each of them goes to a different factory. 他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工厂。

  Every one of them goes to the same factory. 他们每个人都去了同一个工厂。

  2. each可用作形容词,也可用作代词,作代词时可以单独用作主语或宾语(作主语时,后面的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every只能用作形容词,它不能单独作代词用,只有在和其它词构成复合代词或与名词连用时,才能用作主语或宾语。如:

  Each of us has his merits.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Everybody is here and each is doing his own job. 大家都在这儿,各干各的活儿。

  3. each一般可用来指可数的固定的人或物中的一个,而every则还可以用来泛指一般的人或物。如:

  I know each member of the club. 我认识这个俱乐部的每个成员。

  As everybody knows, the earth is round and goes round the sun. 众所周知,地球是圆的而且绕着太阳转。

  4. each 和every虽都可用于指某些固定的人或物中的“每个”,但each一般用于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或物中的一个;而every则通常用于指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或物中的一个。如:

  Trees have been planted on each side of the road. 路的两旁都已种上了树。

  Every child in the class passed the examination. 班上所有的学生考试都及格了。

  5. 在一些习惯用语中,有时each和every分别有不同于“每个;各自”的含义,而和一些单词构成含义不同的短语。如:

  We help each other. 我们相互帮助。

  She comes back every other day. 她每隔一天回来一次。

  6. every可与not 连用表示“不全都是”,而each则不能与not连用。如:

  Not every student walks to school. 不是每个学生都是步行上学的。

  (文/温从秀;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