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写作技巧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写作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08:54  英语辅导报

  要写好一篇文章,并非易事,需要注意下列事项:

  一、确定主题。

  做事情不能没有目的,写文章不能没有主题。一篇文章作者要告诉读者什么,反映什么思想,提出什么主张,要心中有数,否则文章会杂乱无章。

  二、选取素材。

  主题确定之后,就要围绕主题选取相关的素材。材料越丰富,文章就会越生动,才会言之有物。写文章所选的材料要有代表性,且必须具有说服力,这样读者才会信服。同时材料还应充实。

  三、制定提纲。

  写好提纲是一篇文章成败与否的关键。我们写文章的目的是什么,怎样才能达到这一目的,这些就必须经过认真思考。材料怎样组织,你用什么方式与读者交流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这些都要考虑好。然后将所有这些加以条理化,作为写作时的依据和参考,这就是提纲。写提纲要主题突出,层次清楚,这样写出的文章段落才能过渡自然,浑然一体,读者才会感到文章的“美”和强大的说服力。

  四、打草稿。

  有了提纲,我们就可以着手写作了。一般讲,文章有三个基本组成部分:开头、主体和结尾。开头一般用于向读者交代文章的中心思想和主题,即破题。主体即正文则是主题的展开与深化。结尾则是对主题的概括与总结等。

  五、反复修改。

  一稿完后,不要忙于抄写,要多思考多修改几遍。检查时,要看看选词是否恰当,句子是否得体,也要注意是否有拼写、语法、标点等错误。好的文章都是多次修改的结果。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