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welcome 用法例析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welcome 用法例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08:53  英语辅导报

  Unit 12 Art and literature的READING部分有这样一句:Welcome to the world of JK Rowling!句中的welcome使用相当广泛。随着对外交往的日趋频繁,我们也常使用welcome向到来的海外客人表示欢迎,以示主人的热情与好客。然而,由于对该词的用法不甚了解,经常会发生误用的情况。笔者就曾在一开放城市的空港出口看到一横幅:Welcome you to visit...(城市名)!现将welcome的常见用法归纳如下,以帮助同学们正确使用该词。

  一、作感叹词

  Welcome to Beijing!欢迎来北京。

  Welcome!Come in, please. 欢迎!请进来。

  二、作名词

  表示“欢迎;款待”,可用warm(热烈的),cold(冷淡的),enthusiastic(热情的)等作定语进行修饰。

  The hostess gave us a warm welcome. 女主人热情款待我们。

  Her suggestion received a rather enthusiastic welcome. 她的建议颇受欢迎。

  三、作动词

  表示“欢迎(某人或某事物)”。

  They welcome us warmly and showed us to our rooms. 他们热情地欢迎我们,并把我们带到房间里。

  He was warmly welcomed back to Beijing. 人们热烈欢迎他回到北京。

  He didn't welcome the suggestion. 他不欢迎这项建议。

  注意:不能使用welcome sb. to do sth. 这种结构。

  四、作形容词

  表示“受欢迎的;令人喜欢的”。

  a welcome guest 受欢迎的客人

  a most welcome suggestion 很受欢迎的建议

  另外,作表语时,welcome表示“被允许的;可随意使用的”。

  You are welcome to use my car. 我的车你尽管用。

  要注意的是,形容词welcome用作表语和动词welcome用在被动语态中时,两者容易混淆而产生错误。

  Anyone who cares to come will be welcome. 谁想来都欢迎。(而非welcomed)

  We were heartily welcomed by the host. 我们受到主人的热情欢迎。(而非welcome)

  (文/夏立喜;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