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常见错误缩写四例析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常见错误缩写四例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5:34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中,“缩写”是将两个词省去一、二个字母,省略的字母用“‘”表示,但很多同学在使用时常犯错误。这里把常见的缩写错误加以分析,以引起大家注意。

  I. there’re的误用

  There’re some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There’re应改为There are)

  【例析】造成这种错误的原因是:there is的缩写式为there’s。如:There’s some water in the bottle. 由此有的同学推断there are的缩写式是there’re,其实there are并无缩写式。

  II. 句尾缩写式的误用

  ①—Who’s on duty today?

  —I’m. (I’m应改为I am.)

  ②Can you tell me what you’re? (you’re应改为you are)

  【例析】缩写式不能用在句子的末尾,但否定式的简略回答却可以。如:

  —Do you like football?

  —No, I don’t.

  III. 带有疑问词的缩写式的误用

  ①Where’s he?(Where’s应改为Where is)

  ②What’s it?(What’s应改为What is)

  【例析】当问句中只有疑问词和一个人称代词时,不能用缩写式,一定要分开写。但若把人称代词换成指示代词或名词等其它的词,就可以用缩写式了。如:

  Where’s Tom?

  What’s this?

  IV. 主语含两个单词时缩写的误用

  These pencils’re here. (pencils’re应改为pencils are)

  【例析】当主语部分含两个以上单词时,不用缩写式。

  (文/振宇;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