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要不要买复读机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要不要买复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1  英语辅导报

  [小菜鸟] 近来,我发现我身边的同学手里多了一样东西,就是英语复读机。课下他们津津有味地在那儿读单词,学句子,让我羡慕得不得了。我多想买台复读机啊,可买一台复读机要花去我老爸半个月的工资,我实在张不开口。复读机是不是像广告上说得那么灵啊?我该不该买复读机呢?

  [霹雳小子] 该买!现在好多同学手里都有,自己没有,多没面子!我现在手头上就有一台。主要是用来记单词,通过眼、耳、口、手、脑协同作战,记单词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复读机,挺实用的。

  [清华学子] 小弟弟,小妹妹们,买不买复读机,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不可盲目攀比。我今年高考在我们市拿了状元。有些英语复读机的经销商让我给他们的产品做广告,被我拒绝了。我压根儿就没用过这玩意儿,怎能做什么代言人呢。我觉得学好英语,还得靠多练习,多积累,平时注意总结学习规律。有了复读机,你不下功夫,不读不记,单词也进入不到你的大脑中去,复读机也只能是复读机。

  [英语王子] 这位清华学长说得真好。好多同学希望自己在短时间内能学好英语,甚至是不下功夫就出成绩。一些商家恰好就是利用了大家的这种心理。电视上宣传利用复读机可以快速学好英语。如果真是如此的话,教育部恐怕就会给大家每人配置一台复读机了。小菜鸟,我奉劝你千万不要被商业广告所误导。熊德倪教授说过:“学习英语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老想找捷径的人是永远学不好英语的。”复读机再好,也不过是个功能多点的机器,说到家也只是个工具,总不能代替大家学习英语。

  [引航精灵] 学好英语,离不开大量的练习。听、说、读、写、译等技能是在不断练习中得到提高和改进的。任何高科技的产品都不能代替你自身的英语学习。客观地说,复读机为我们识记单词、练习听力等提供了便利,仅此而已。不用心,不努力,有复读机也不见得成绩能提高。另外,不顾自身家庭条件,盲目跟风,动辄攀比,这种做法更不足取。请大家记住: 学习英语,需要大家下大气力,需要时间,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要想短时间内学好英语,我看最好是到英美等国家去,而不是买什么复读机!

  (文/小 新;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