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选择英语学习资料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选择英语学习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2  英语辅导报

  小菜鸟: 我的同学都说要把英语学好仅仅凭手头的几本教科书和练习册是不够的,还应该买一些参考书。可是书店里有各种各样的英语资料,应该怎样选择才能买到好的呢?

  开心苹果: 我认为一定要选择最新出版的,因为它会吸取以前出版的同类书的长处,改进不足的地方,也就是说它应该是目前最完善的。

  快乐风: 说得有道理。不过我认为这只是选择好书的一个条件,一本好书关键还是要看它的内容。我们要买的一般是同步辅导的参考书,作为同步辅导的参考书,在知识讲解方面一定要详细、全面,这样才能体现它的参考价值。

  精灵豆: 大家说得都不错。选择参考书确实要慎重,它必须真正起到辅导和参考的作用。我认为选择参考书时应着重看它的知识讲解这个部分,看它对每个单元中的英语知识要点讲解得是否详细清楚,例句是否充分。当然书中一定要有相应的练习,要做到讲练结合。如果书中还有学法指导那就再好不过了。

  引航精灵: 的确,要想学好英语买本好的参考书是很有必要的,但一两本就够了,买多了,看不了,那就浪费了。好的参考书应该有讲有练,讲练结合,讲解的部分一定要详细透彻,对每个单元中的重点、难点都要有讲解。同时,每个单元要配有相应的练习,练习部分在给出答案时最好有讲解,以便我们知道做题的思路。这样我们在运用这本参考书时才能发挥它的作用。目前市场上同一类型的参考书确实很多,大家在购买之前最好把几本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选择最好的那本。希望大家买到真正有用和满意的参考书。

  (文/周少君;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