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注意”防范,不“怕”“偷”“抢”

“注意”防范,不“怕”“偷”“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36  英语辅导报

  1. notice; mind; note

  notice“注意;注意到”,常指无意识的注意。例如:

  He passed by me without noticing me. 他从我身边走过,但没有注意到我。

  Someone in the ticket office happened to notice her. 有人在售票处碰巧看到了她。

  I didn't notice you. 我没有注意到你。

  mind“注意;留心”,指用心注意的意思。例如:

  Mind what you are about. 注意你所做的事情。

  Mind that you don't forget to mail the letters. 注意可别忘了寄信。

  Mind your head! 小心别碰了头!

  note“注意;注意到”,原意是记录下,以便记忆,所以语意较强。例如:

  Please note how the machine is operated. 请注意机器的操作方法。

  These should be thoughtfully noted. 这些都应留心注意。

  I noted what he said. 我留意到他的话。

  2. be afraid of; be afraid to

  be afraid of后跟名词、代词,意为“害怕某人或某物”,后接V-ing形式常表示“害怕或担心发生某种(意外)情况”。如:

  I'm afraid of a dog. 我怕狗。

  He is afraid of falling behind. 他担心落后。

  be afraid to后跟动词,常表示“因为害怕而不敢或没胆量去做某事”。如:

  The little boy was afraid to go near the monkey.这小男孩不敢走近那只猴子。

  3. steal; rob

  这两个词都表示非法窃取他人的财物。

  steal的意思是“偷;盗窃”,指暗中窃取他人的东西,是个普通意义上的用词。steal的宾语是被偷盗的东西,而不是人或场所,常用结构为steal sth. from ...。如:

  Someone stole my bag last night when I was out. 昨天晚上我外出时,有人偷了我的包。

  A thief stole an old painting from the museum. 一个窃贼从这家博物馆偷走了一幅古老的油画。

  rob的意思是“抢劫;掠夺”,尤其指用暴力强取别人的东西,有时也指暗中偷窃。它的宾语通常是被抢的人或场所,而不是被抢的东西。常用的结构是rob sb. / sth. of sth.。robber是指利用暴力威胁、抢劫他人的“强盗”。它的另一个名词robbery的意思是“抢夺;抢劫(的行为或案件)”。如:

  They robbed the bank of thousands of dollars. 他们从银行抢了数千美元。

  He lived on robbing the poor. 他以抢掠穷人为生。

  (文/徐英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