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世界粮食日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世界粮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52  英语辅导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1946年12月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到1997年,有成员174个国家和地区。其宗旨是:“改进粮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效率”,“改善农村人口状况”,“帮助发展世界经济和人民免于饥饿”。大会为最高权利机构,每两年开一次会。该组织的出版物为《农业经济与统计月报》。

  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决定将1981年10月16日确定为首届世界粮食日。以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作为“世界粮食日”在该组织各成员国举行相关活动,以唤起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在那一天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中的成员国会探寻世界上有关于粮食和饥饿的问题。每一个国家对于粮食问题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他们寻求合作来解决问题。在很多国家,粮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儿童是受害最严重的群体之一。发展中国家有三分之一的儿童,两亿人很严重的体重不足,威胁到他们的健康成长和生活。乐施会(Oxfam)和施世面包(Bread for the World) 这两个国际民间组织估计有十亿的人在饥饿之中,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儿童,所以也可以说受到饥饿危胁的人大部分是儿童。在多数国家,也许是因为饥荒而严重的缺乏粮食,但是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是因为这些家庭很贫穷而没有办法去买粮食或提供母亲和婴儿必要的医疗照顾。

  基于在世界粮食供求矛盾日趋尖锐的情况下,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关于世界粮食日的决议。

  “Food for All——人皆有食”,这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梦想,也是全球每一个公民的梦想。正因为如此,才有了“WORLD FOOD DAY——世界粮食日”,才有了“TeleFood——电视粮食集资”。

  (文/冯志云;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