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快点”“加入”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快点”“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5:59  英语辅导报

  I. quick; fast

  quick与fast都有“快”的意思,但两者有所不同。

  1. quick 是形容词,表示动作短促、迅速,也可指人的思维敏捷,反应灵敏。如:

  After a quick breakfast, she went to school quickly. 她很快吃完早饭,匆匆去学校了。

  His father is a quick worker. 他父亲是个行动敏捷的工人。

  2. fast 指人或物本身具有速度快的特点。 如:

  The clock is fast, so we must put it back. 钟太快了,我们得把它拨回来。

  They drive very fast.他们车开得很快。

  II. join; take part in

  1. join指加入某组织或团体,成为其成员之一;参加某种活动可用join in;而join sb. in sth. 或join sb. in doing sth. 意为“与某人一起做某事”。如:

  When did you join the Party?你何时入党的?

  Please join in the game. 请一块来玩这个游戏吧。

  Why not join us in (doing) the work?

  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干这些工作呢?

  2. take part in指参加会议或群众性活动等,重在说明主语参加该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作用。如:

  They all took part in the sports meeting. 他们都参加了运动会。

  (文/李秀芹 刘小斌;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6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