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建设”“国家”“土地”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建设”“国家”“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5:59  英语辅导报

  1. build; put up

  build建造,建立,建设,常指建造较大的物体,如:

  They built their homes and made their farms there. 他们在那儿建立了家园,办起了自己的农场。

  在表示建立一个商店、企业时,也可用start 和open。如:start/open a factory (shop, business) 开办工厂(商店、公司)。

  put up着重指建造或搭起一个具有一定高度的具体的物体,口语中build也有此意。如:

  They put up a new house (tent). 他们建了一座新房子(搭了一个帐篷)。

  2. nation; country

  这两个词都有“国家”之意,其区别是:nation侧重于生活在某一国家或地区的人民或民族;而country则侧重于国土、疆域等方面。如:

  He is loved by the whole

  nation. 他倍受全体国民的爱戴。

  China is a large country. 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

  另外,nation除作“国家”、“国民”讲之外,还有“民族”的意思;country除作“国家”讲之外,还有“乡下”、“乡村”之意。如:

  The Chinese nation is a great nation.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The country looks best in May and June. 乡村在五六月时景色最美。

  3. field; land

  field指的是“田地”、“原野”,多表示能耕种的田地或生长草木的原野; land指的是“陆地”,一般指船或飞机着陆的地方或耕作的土地。如:

  Don't walk in the field. 别在田里走。

  I came here by land. 我是从陆路来的。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9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