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近义词语”话家常(上)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近义词语”话家常(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0  英语辅导报

  1. no与not“不”一样

  no和not都译为“不”,但no可单独使用,反义词为yes,常用于对一般疑问句作出否定回答的开头;而not不能单独使用,必须放在be动词(am, is, are)或助动词之后。如:

  —Is that a hat? 那是一顶帽子吗?

  —No, it isn't. 不,它不是。

  2. very与very much“非常”友好

  very 是个副词,可修饰形容词或另一个副词,但不能修饰动词;而very much是个固定短语,常用来修饰表示人的情感的动词。如: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你的英语非常好。

  I love my mother very much. 我非常爱我的妈妈。

  3. desk与table“桌子”各异

  desk指“书桌;写字台;办公桌”等,通常用于学习、工作中;而table指“桌子;台子;餐桌”,通常用于日常生活中。如:

  There are 50 desks in our classroom. 我们教室里有50张课桌。

  There is a big table in my bedroom. 我的卧室里有一张大桌子。

  4. too和also“也”有别

  二者都有“也”之意,但too常位于肯定句或疑问句句末;而also用于句中且靠近动词,只用于肯定句中。如:

  I like thrillers, and I also like comedies. 我喜欢恐怖片,也喜欢喜剧片。

  Nice to meet you, too.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5. find与look for“找”区别

  find“找到”,强调结果;look for“寻找”,强调找的过程。如:

  I am looking for my watch, but I can't find it. 我在找我的手表,但找不到。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