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还”有待于“考虑”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还”有待于“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41  英语辅导报

  1. already; yet; still

  already通常用于肯定句中,表示“已经”。当表示惊异或期望得到肯定回答时,可用于疑问句中,但此时 already常位于句末。如:

  I have already seen the film.我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

  Have you seen the film already?你真的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吗?(表示惊异)

  yet用来谈论某事是否已经发生,多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在疑问句中,意为“已经”,在否定句中意为“还,尚”,通常放在句末;not yet可用于简略回答,意为“还没有”。如:

  He hasn't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yet. 他还没有读完这本书。

  —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你完成家庭作业了吗?

  —No, not yet. 不,还没有。

  still意为“仍然,还”,通常置于句子中部,但有时用于直接宾语之后。如:

  She is still watching TV. 她仍然在看电视。

  I need you still, please don't go. 我还需要你,请别走。

  2. think about; think of; think over

  think about指“考虑”、“对……有某种看法”,此时它可与think of 换用。但当think of 作为“想起,想到”讲时,of一般不能改为about。如:

  Are you thinking about / of moving? 你是不是在考虑搬家?

  The old woman often thinks of her son. 那位老人常常想起她的儿子。

  think over有“仔细考虑”之意,相当于think about... carefully, 但about是介词,后可直接接宾语。over是副词,所跟宾语是代词时,代词要放在think 和over之间。如:

  Let me think it over. 让我考虑一下。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