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吹”过“海峡”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吹”过“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43  英语辅导报

  1. blow

  (1) 作动词用时,表示“吹;刮”,“呼;吐(气)等”。如:

  It is blowing hard outside. 外面的大风猛烈地刮着。

  He is not blowing hard enough. 他吹得劲儿不够。

  愿你多知:blow hot and cold(about sth.) 优柔寡断。如:

  She blows hot and cold about the answer. 她对这个答案模棱两可。

  相关短语:blow over 安然过去,平息。如:

  The storm blew over in the night. 风暴在夜里停止了。

  blow sb. up 训斥某人。如:

  She was blew up by her boss for being late. 她因迟到而被老板责骂。

  (2)作名词用时,也有“吹”的意思,go for/have a blow 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散步。

  此外,还有“重击”的意思。如:

  He got a hard blow in his head. 他的头受到重重的一击。

  2. channel

  (1) 作名词有“频道”的意思。如:

  Which is your favourite channel?你最喜欢的频道是哪一个?

  channel 作为名词用时,还有“航道”的意思。如:

  The channel is marked by buoys. 航道有浮标标明。

  愿你多知:the Channel是“英吉利海峡”的意思。

  (2) 作动词时,则是“引导;经水道运送(某物)”的意思。如:

  The water is channeled into the field. 水被引入到田地中。

  (文/赵茹;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20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