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五年级英语辅导:“Miss Can”精彩show

小学五年级英语辅导:“Miss Can”精彩show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46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我是情态动词Miss Can,与行为动词是"亲密战友",常与行为动词原形并肩作战,但我总是冲在"他"前面.我的"绝招"可多呢!今天,欢迎大家来观看我的精彩表演:

  1. 我为"能,能够",表示能力。

  Some parrots can talk.有些鹦鹉会说话。

  —Can you speak English? 你能讲英语吗?

  —Yes, I can. 能。

  2. 我为"可以",表示请求,这时可与may替换使用。

  —Can I draw a tree here? 我可以在这儿画棵树吗?

  —Yes, please. 可以,请吧!

  —Can I have a look? 我可以看一看吗?

  —Sure. Here you are. 当然可以,给你!

  3. 我为"可以",表示许可,这时可用may代替。

  You can sing in the classroom this morning.今天早上,你可以在教室里唱歌。

  You can go home now, Tom.汤姆,现在你可以回家了。

  4. 我为"可能" ,表示客观可能性。

  It can be Mr. Brown. 可能是布朗先生。

  He can be twelve years old. 他可能十二岁了。

  5. 我为"怎么能,怎么会,不可能"等,表示惊异、怀疑、不相信等态度.这主要用在否定句、疑问句或惊叹句中。

  No, no, this can't be true. 不,不,这不可能是真的。

  How can Mr. Black walk there? 布莱克先生怎么能走到那儿?

  亲爱的小朋友们,看了我的精彩表演,相信你知道我的"绝招"了吧!记得常常找我玩呀。

  (文/陈文觉 英语辅导报小学五年级版04~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