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培训班报名人数近日突增(图)

四六级培训班报名人数近日突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09:49  北京青年报


四六级英语培训班“爆棚”

  本报讯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消息刚刚出台,最先感受到“实惠”的是众多的英语培训机构,记者了解到,京城的培训机构最近的生意“出奇的好”。

  北京新动力英语培训学校的电话这几天一直没闲着,新动力副校长江炜告诉记者,每天光是咨询电话就300多个,例如什么是正态分,均值500分是怎么算出来的等,很多学生对分值的解释不清楚。改革的消息公布前,来报辅导班的学生每天只有20多人,消息公布后每天有50-60人来校报名,比去年同期人数增涨了25%。

  对于这种现象,江校长认为,四、六级证书在一部分学生心目中根深蒂固,很多学生担心没有了证书会影响找工作。由于是改革前最后一次沿用老题型,学生担心新考试难度加大,都想抓紧时间考过。而且又是第一次改,没有真题范本可以学习参考。中国学生在听力方面都比较弱,改革后听力分值比例提高到35%,很多人担心成绩单上的分数会很低。

  戴尔英语培训学校最近也作出了扩班的决定。据戴尔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王中伟介绍,学校原有的4个四级英语培训班,现在不得不扩大到7至8个,六级培训班也成倍增长,报名的学员中2/3是在校大学生。王中伟分析,对很多学生来说,他们还是希望要一个证书,而且他们已经熟悉了四、六级考试的“老套路”。因为熟悉老题型,听力不占优势,报班的学生都希望赶上最后一次旧题型考试。

  北京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并不认同以上观点,他认为学生对新考试的反应还没这么快,况且对于在校生来说,能否参加考试要根据学校的安排规定。造成报名火爆的主要原因是,高校刚刚开学,很多学生返校,而且正好赶上四、六级培训报名的高峰期。他分析,最“紧张”新考试的是一些社会考生和重复考试没有通过的学生。据介绍,新东方每年四、六级培训班报名人数都呈上升趋势,今年的报名人数跟以往相比增长了10%到15%。

  据了解,今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2006年1月开始,从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生中试行改革后的四级考试,从2006年6月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北京有24所试点院校参加,2007年起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文/刘宝华)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