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向TOFEL看齐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向TOFEL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5:06  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李微敖 记者张映莎) 日前,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明确表示,现行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存在弊端,必须进行改革。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一个权威的工作小组正在着手进行新的四六级考试大纲制定工作,预计新考纲最快将在今年3月由教育部高教司或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向社会公布,并在今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中有所体现。

  4大调整听力更重要

  据了解,新考纲配合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等4家出版社在去年8月出版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一书,着重检验考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按照计划,新考纲将先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然后逐步在全国推广,整个过程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新的考试大纲主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调整:

  题型权重为了更好地体现考生的英语水平及实际应用能力,新大纲将在主、客观题的权重上做相应调整,听力试题分量将增加,着重加强考查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同时,客观多项选择题的权重将减少。

  成绩报告方式目前的四六级考试成绩报告方式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级别。新考纲也将在这方面做调整,可能会借鉴托福考试(TOFEL)的成绩报告模式。

  证书由于计分方式的调整,因此原来的考试合格或优秀发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格(或优秀)证书”、不合格不予发放证书的做法也将做相应的改变。

  机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机考研发工作在积极进行之中两、三年后有望实现。

  四六级考试将回归本位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资深教授。该教授表示,改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主要的是改革现行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目前的大学四六级考试已承载了太多它不应该承载的东西,如学位、就业甚至户口,早已成为了一门全社会都关注的“社会考试”或者说是“水平考试”,改革的方向应是降低它的“社会权重”,将其还原为它的本位——大学课程考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