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南京6月11高校试点英语四级新题型

南京6月11高校试点英语四级新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0:19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谈洁)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全面启动,今年6月率先试点四级新题型的全国180所高校中,江苏高校有17所,其中南京高校11所。

  江苏17所高校分别为: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三江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江南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通师范学院。

  恩波学校四六级专家谢忠明老师说,这次四六级考试改革从题量上来说,主观题比重由原来的25%增加至35%到45%之间。就具体题型而言,听力从20%增加到35%,包括长对话、短对话、听写、短文理解,增加了长对话一项;阅读从40%下降到35%,但是分成了两块,仔细阅读占25%,快速阅读占10%,估计为4篇,但比较短小;综合运用占15%,其中完形填空和改错10%、翻译5%;作文还是写说明文、议论文或应用文,依旧占15%。而过去的单项词汇测试取消了。

  总的来说,和原来考试相比,新题型增加了听力的长对话和阅读的快速阅读,其他全是已经考过的题型。

  南京文登学校的四六级专家丁华老师说,从改革的题型和分值可以看出,四六级的改革要提高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所以,考生更要打好基本功,掌握英语运用能力,投机取巧老想着猜题是不能得高分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