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ABC的成功秘诀--英文字母的妙用

ABC的成功秘诀--英文字母的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20  英语辅导报

  1. ABC三个字母不仅可以表示“字母表”的意思,还可以指“基础知识、入门”。如: Can you sing the ABC song?(你会唱字母歌吗?) Computer ABC(电脑基础知识)。另外,ABC还可作为“美国/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merican/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mpany)的缩写形式。

  2. A=X+Y+Z,这是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告诉一名青年其成功秘诀的公式: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讲空话,A代表事业的成功。

  3. A-1表示“头等的、极好的”,如:His father is A-1 musician. (他父亲是个一流的音乐家。)

  4. IOU由于读音与“I owe you. (我欠你。)” 的读音相同,故被用来表示“借据”,如:Bill gave me his IOU for ten dollars yesterday. (比尔昨天向我借了十美元。)

  5. SQ3R为国外流行的五步自学法,其中S表示“浏览(survey)”,Q表示“发问(Question)”,三个R分别表示“阅读(read)”“背诵(recite)”“复习(review)”。

  6. from A to Z表示“从头到尾”之意,如:We know the whole story from A to Z. (我们知道这个故事的始末。)

  7. O字母像一个睁大的眼睛,自然表示“细察”之意,如:The little girl gives the stranger the double-O. (小姑娘把陌生人上下打量了一番。)

  8. Q字母位于打字机键盘的左上角,由于它的位置不显眼,却又为字母表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故like Q in the corner便被用来指“不被重视又不可缺少”之意,如:Mike was a man in the office like Q in the corner. (迈克是个在办公室里不被重视却又少不了的人物。)

  9. Q.T.是单词quiet的缩写,故on the Q.T. 意为“秘密地、暗中地”。

  10. OPB为other people’s business(别人的事)首字母的缩写,所以stay out OPB意为“不管闲事”。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