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的倒掉

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的倒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9: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听说,大学里的英语四六级证倒掉了。听说而已,我已没有机会亲见。但我却见过未倒的英语四六级证,喃喃自语地怪叫于教室宿舍之间,神志不清地在练习本上画满鸡肠,就是“英语过级备考”,大学怪景之一。“英语过级备考”的惨景我真经历过,并不见妙,我以为。

  然而一切大学怪景的名目之中,我觉得最怪的却是这英语四六级考试。我的师兄曾经常常对我说,很多甲骨文专业的学生就死在这英语四六级考试之下。有个叫周星星的牛人修了双学位,一无厘头专业一甲骨文专业。后来,周星星修成了甲骨文专业方面的天才,专业水平比所有导师还要高;无厘头专业课程也修炼得很好,通过毕业论文不在话下。一条校规,不成文的规矩,十分扯淡的规矩,眼看周星星就要取得双学位———取得双学位的牛人无数,但能取得甲骨文和无厘头双学位的牛人就是潜在的恐怖分子了———便规定他要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才能毕业取得学位。甲骨文系出面求情也没用,于是就得出了一个“古不如今,中不如洋”的结论。我的师兄讲起来还要惨痛得多,大约是出于一篇帖子《甲骨英雄谱》里的,但我没看过这篇帖子,所以也不知道周星星究竟是不是这样英雄气短。总而言之,甲骨文专业领域终于中了校规的毒害,失去了周星星这个甲骨文天才了。这条校规后来被其它院校争相效仿,由此形成了全世界范围内最为荒诞的一条规矩,这就是各专业都要通过的英语四六级考试。

  那时我唯一的希望,就在这英语四六级证的倒掉。后来我大二了,考四级,自少不了喃喃自语、神志不清,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我又考六级,听说这更是要摧残人意志肉体、逼人发疯的,我考了几次都没通过。那么,过六级的里面就更没有甲骨文专业的牛人了,然而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仍然希望它倒掉。

  现在,它居然倒掉了,则普天之下的学生,其欣喜何如?

  这是有事实可证的。试到国内的各大院校,探听民意去。凡有莘莘学子,甚或斯文败类,除了几个脑髓里有点崇洋的之外,可有谁不为周星星抱不平,不怪校规太过扯淡的?

  听说,后来教育部也就怪这条校规碍事,以致本末倒置,想要取消它的了。到后来搞来搞去,一再地搞出了“泄题”、“卖题”等丑案来。众怒难平,终于是取消的了。我对于教育部所做的事,腹诽的非常多,独于这一件事却很满意,它实在是办得很不错的。

  当初,甲骨文专业的学生死在这英语四六级考试之下,这条校规就为众人所唾骂。现在周星星同学早已转道香港修完无厘头专业成为专家学者,却只有这条校规还继续在为众人所唾骂。莫非它创立英语要过四六级的时候,竟没想到它终究要倒的么?活该。(文/白大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