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agree 用法扫描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agree 用法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5:01  英语辅导报

  agree是一个使用范围很广的单词,意为“同意;赞同”。它有很多相关词组,现在把其主要用法归纳如下:

  1. agree (to sth) 意为“同意;愿意;答应(某事物)”。如:Is he going to agree to our suggestion? 他会同意我们的建议吗?

  2. agree with sb 意为“适合(某人的健康或胃口)”,尤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如:The climate there doesn't agree with him. 那里的气候对他不合适。

  3. agree (with sb) (about / on sth) 意为“同意;(与某人)意见一致”。如:We couldn't agree on a date/ when to meet. 关于日期(什么时候见面),我们没有能取得一致意见。

  4. agree sth意为“在某事物上取得一致意见;商定”。如:Can we agree a price? 我们能不能商定一个价格?

  5. agree (with sth) 意为“与(某事物)相一致;相符合;相吻合”。如:Your thoughts didn't agree with mine. 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一致。

  6. be agreed(on /about sth)意为“达成协议;意见一致”。如:We are all agreed on the best action. 我们都同意这一最佳措施。

  7. agree后面还可以接宾语从句,即be agreed that ...如:It was agreed that another meeting was necessary. 大家都认为有必要再开一次会。

  (文/刘文平;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