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复习There be 四点需注意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复习There be 四点需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5:13  英语辅导报

  一、There be句型中be 的数

  1. 在There be句型中,be后面的名词是句子的主语,因而be的数应与该名词的数保持一致。后面的名词为单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时,be应用is;后面的名词为复数可数名词时,be应用are。如:

  There's some milk in the bottle.

  There are many children in the park.

  2. be后面的名词为不可数名词,但该不可数名词的前面有表示量的可数名词对其进行修饰时,be的数要与该可数名词保持一致。如:

  There are three bottles of milk on the table.

  3. 当后面的名词不止一个时,be的数应按“就近”原则来确定。如:

  There is a table, four chairs and a small bed in the room.

  二、There be句型中的动词变化

  There be句型中的be还可换为其它动词,如stand, lie, live, appear等,从而使语言更加生动形象。如:

  Many years ago, there lived an old man ...

  There appears to be a mistake.

  三、There be句型的各种时态

  There be句型通过be动词的变化还可以构成各种时态。反意疑问句中的助动词要与各种时态相呼应。如:

  There will be a new film at the cinema, won't there?

  There have been great changes in your hometown, haven't there?

  四、There be与have的区别

  There be结构与充当实义动词的have都可作“有”讲,但have作“有”讲时,表示所有关系,即“拥有;占有”,而There be结构表示客观上的存在,不说明所有关系。试比较:

  Mrs Green has three children.(说明三个小孩归Mrs Green所有)

  There are three children under the tree.(说明树下存在三个小孩)

  (文/朱孔仁 刘世一 王安新;英语辅导报初三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